top of page
蠶絲被

蠶絲被

選取圈圈瞭解更多

--細節--
主要功能
製作流程
7900
8990
12000
21000
22200
價目表

以下內容為客戶在賣場中的詢問,也問得精準,提供給參訪網站者參考。

 

1.

發問內容:

蠶絲被價格混亂,您的價格較高,為什麼呢?

客服回覆:

目前市面上的蠶絲被,大多是中國製的,儘管是著名品牌,因為考量到大量生產與成本因素,也會將生產外包給中國的廠商。然而,外包給其他廠商、要壓低成本,品質可能就不會那麼理想。一分錢一分貨,我們是進原料(江蘇),蠶絲原料進來才在台北製作,每條被子都是由幾十年經驗的自家師傅手工做出來的,除了不會有假蠶絲的問題、商品的品質也有保障,商品自然有信用。此外,商品價位高除了真材實料之外,在台灣手工製造的工資也略高,是為了確保品質所做的必要犧牲,希望您能諒解。但我們也敢保證:我們的蠶絲被,3斤以下至少能用5~10年,3斤以上10年以上絕對沒問題。

 

另外,市場上許多標示的重量是「表布+蠶絲」的重量,並非「蠶絲」本身的淨重。而我們的蠶絲被所有標示重量都是「蠶絲淨重」,不計入表布的重量,光是表布就可以佔據800g~1kg的重量(取決於尺寸不同),因此我們的重量標示會更實際。而我們採用的表布更是無任何添加的天然本白60支純棉,由國內大鐘紡織印染,給您較高且安全的織染標準,大可放心。

2.

發問內容:

一般單人的,你推薦幾台斤的,在像10度左右的溼冷台北,習慣裸睡,怕冷,但也害怕太熱.

客服回覆:

通常我們室內的溫度應該不至於只有10度,戶外10度,室內您可以抓在13~15度左右。如果這樣的氣溫,我會建議3台斤5*7尺(單人尺寸)應該就非常足夠。如果您是非常怕冷的體質,才會建議您選擇4斤。由於溫度每人的感受真的不同,僅能以過去販售一般多數人的經驗來提供您意見。如果仍有其他疑慮,也建議您到訪我們的門市一趟,實際感受不同重量的厚薄度再做決定喔!

 

3.

發問內容:

其他廠商的產品,有的CNS、SGS檢驗重金屬、營光劑等等,你們的也有嗎?

客服回覆:

您好,雖然送檢的單位有公正性,但檢驗結果僅限於送檢的那件被子,若廠商後續在品管上沒有做好、或甚至黑心不採用一貫的原料與製成,其實是不能代表甚麼的,CNS認證和送驗結果編號是不一樣的,目前標檢局只有送驗的那件商品可給認證,並不代表其它也有且也只有天然蠶絲(無分長纖短纖)。

 

在微笑MIT的認證中,經過經濟部工業局紡織研究所將所有從填充原料、製造、表布送驗、裁剪車縫、到成品,一貫流程全程掌控、該驗的都驗,該檢查的都檢查,更會確認商品的製作數量,對於誠實的廠商來說是滿嚴謹的,雖不能說都沒有漏洞,但至少一定是在台製作。

而薇閣的認證除了微笑MIT,還有最重要的蠶絲協會認證(有法條規範),台灣製造寢具證明標章,標檢局的內銷檢驗登記M37456。我們的優勢是在於任何重量及7*8以下的各種尺寸都可以在1周內客訂交貨(趕的話還可以2天),當然數量有限制,這應該是別廠做不出來的。以上提供給您參考。有不明瞭的歡迎再提問。

 

4.

發問內容:

你寫的蠻清楚的,我也相信你們的品質,那是建議買它,然後有被套推薦嗎...這種被子沒法子洗,那怎麼保養呢.我之前有2床XX品牌的四季被,冬天不夠暖,但他寫含量10還是20%,這是很少的意思嗎.

客服回覆:

您好,標示10%、20%就是商品內有這個成分而已,能不能起您所期望的「作用」我就不清楚了。被套的種類很多,如果一般沒特殊需求,就是要蓋得舒服、接觸的舒服,我會建議不要有不同成分的混在同一個織品,選擇單純的產品,例如:100%純棉,100%天絲棉,100%蠶絲.....不要有不同比例的混織纖維。

保養部分,平常使用時其實無須特別保養,只要在在換季要收這被子前先通風幾天,屋內有斜曬陽光可以照的到的地方,讓它小曬使其汗濕氣排出後,裝塑膠袋,再收到乾燥處即可。(當然平時有遇到多日下雨潮濕環境後有好天氣也可以做小曬的處理)

唯須注意的是,蠶絲被因為會調節身體的濕氣(汗氣),因此表布多年使用後會有黃漬現象實屬正常,使用數年之後可以回來我們公司更換表布,我們也會幫您將被子稍作整理,讓您可以使用得更久。(目前40支純棉表布收共收1200元,60支2000元-104年報價。)

 

5.

發問內容:

問你哦,您覺得同級商品中,您家的產品最佳,只是稍貴對嗎,..我看過似乎大家都沒有MIT..但也有些有強調在台灣制作就是了...那相對羊毛,羽絨被,您覺覺得蠶絲被有什麼優點,

客服回覆:

抱歉,回晚了。不敢說我家製造的產品最佳,但一定真材實料,最終還是要客戶們使用過後數年才知道好壞,屆時還不吝賜教修正。

蠶絲優點:柔軟貼身,透氣又保暖。相對其他被種,相同重量羊毛保暖也不錯,但回暖時蠶絲的透氣性就比羊毛優,所以不悶熱,羽絨就又更悶熱了。有呼吸道會過敏的千萬不要使用羽絨,羽絨重量是最輕但貼身度不好,翻身就會有間細易造成冷空氣鑽入,也就非常容易感冒。當然這只是簡述,提供一下經驗,有更深的論述曾在網站中詳述,最近才更新之後會再補齊。

 

6.

發問內容:

我家的表布如果多年使用後會有黃漬現象(因為被子會吸濕氣(汗氣)排濕氣),實屬正常,可以回來換表布,也會將被子稍作整理- 這個售後服務確認ok厚,那您建議我買2.5台斤或3台斤呢,可能今年是暖冬,我也不希望買到太熱的結果沒法子使用,那被套您沒有純棉或天絲棉的可售對嗎.

客服回覆:

售後的服務是一定有的。再來天氣氣溫就會下降了,只差300克,說多不多,都有人買,這部分我就不幫您建議。有賣被子當然有販售被套,只是這個通路我沒放上去(這裡與客戶直接聯繫的訊息反應較慢),您也可以查察pchome商店街我的賣場,門市的被套商品也很多。

 

7.

發問內容:

對了,單人尺寸是5*7台尺嗎..我去找單人被套,尺寸好像都比這個小一點..好怪.

客服回覆:

傳統的單人是4.5*6.5台尺,建議是國中以下的小朋友適用,成人都建議用5*7台尺,目前百貨公司通路和國外標準單人都是這尺寸,不會買不到。

 

8.

發問內容:

你們的地址「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63之3號」,是在杭州南路跟什麼路口呢...

客服回覆:

徐州路口

bottom of page